James Takata已经61岁了,很不可思议。感觉他每本剧都有很大的野心,为大家科普一个新的知识点呐。
爱吃豆沙包
文艺邦用户
9.8 分
Invictus
不可征服
——威廉亨利
Out of the night that covers me,
透过覆盖我的深夜,
Black as the pit from pole to pole,
我看见层层无底的黑暗。
I thank whatever gods may be
感谢上帝曾赐我,
For my unconquerable soul.
不可征服的灵魂。
In the fell clutch of circumstance
就算被地狱紧紧攫住,
I have not winced nor cried aloud.
我不会畏缩、也不会惊叫。
Under the bludgeonings of chance
经受过一浪又一浪的打击,
My head is bloody, but unbowed.
我满头鲜血都不低头。
Beyond this place of wrath and tear
在这满是愤怒和眼泪的世界之外,
Looms but the Horror of the shade,
恐怖的阴影在游荡,
And yet the menace of the years
还有未来的威胁,
Finds, and shall find, me unafraid.
可我是毫不畏惧的。
It matters not how strait the gate,
无论我将穿过的那扇门有多窄,
How charged with punishments the scroll,
无论我将肩承多大的惩罚。
I am the master of my fate,
我是我命运的主宰,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我是灵魂的统帅。
文笔很好,编剧当得起才华横溢,妙笔生花。就是看到最后知道何为为人父母We the Parents后,心内闷痛。写不尽的人物风流,写不尽的人心难测,写不尽的感情缱绻。风光绮旎是你,爱恨交加是她,剖心明志是他。
花魁文不是没看过,但再也没有这一部写的这样引人入胜,真实感人。大多编剧为了突出花魁女主的光环,大都写女主如何清纯,品质如何高洁,气韵如何高雅,一堆词儿跟不要钱似的堆起来空洞的烘托。只有此文编剧写花魁,万般风流,千般风情,周旋在声色犬马中,裙下之臣心甘情愿。业务能力一流!吹拉弹唱,琴棋书画诗酒花皆擅,无论是恩客,还是姐妹,都能处好。无论是做人还是做生意都很有一套。是尤物,是人精,也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女子。是真真正正的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这才是真正的莲,从污泥堆里钻出来,开出纯洁无暇的花朵。沦落风尘做妓子,不矫情,要做就做最好,攀不上去的花魁。最后跟随齐奢,也是情比金坚,生受夹指拔甲也没退缩。剧情自是跌宕起伏,感情也自是缠绵缱绻,爱恨纠葛。爱情更是让人在最后看到齐奢剖出心留给她,让人荡气回肠而又觉得闷痛。故事是不是好故事,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不多说,但是编剧真当的起妙笔生花!怀雅堂诸人百态,真是被她写活了!真是让人看的又可叹又可怜,只能感叹一句,这才是真花魁!
用户评论 (10)